close

久違的增文,一發文竟然就是發牢騷Orz……

-

這件事發生在上星期三的音樂課。

已經過了很多天了,但我這個人真的很難忘卻別人眼中的小事,所以……Orz

請容我發一下牢騷吧。

為配合課本內容,音樂老師出了一項作業給我們,那就是「老歌新唱」或「投影片製作」二選一。

老歌新唱是找一首歌,並將歌詞加以改編,歌詞內容必須提及自己那一組所要賣的產品,也就是產品宣傳歌。

投影片製作則是要有八張照片加上配樂,且照片要有連貫性,配樂也要配合得宜。

好,解說完畢,正文開始。

老師在播放完我們班的投影片作品後,便播放其他班的優良作品,

其中有一個檔案叫做JBF,我一看到就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作品名稱和Just Be Friends(sm11620696)的簡稱一模一樣?

播放之後我傻眼了,因為……

它的內容確實是Just Be Friends沒錯,而且貌似不是自己製作的。

當然,沒有證據我不敢咬定他們真的就是拿現成的影片加以剪接後說這是自己的作品,

可是那內容真的和真人拍攝的Just Be Friends(sm9901729)相似度好高。

至於配樂,也是這首歌沒錯,只是不是原曲,是我沒聽過的某翻唱版本。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很激動,雖然會有這樣的作品出現表示Just Be Friends這首歌、Luka這個存在、甚至VOCALOID受到肯定且被喜愛,

但以這樣的形式見到它,內心有些五味雜陳啊。

老師在講解他們的作品時有說過「這組的作品有些照片是現成的」,但我覺得老師並不知道這影片的背景,

她所指的「現成」應該是指在影片中插入的Just Be Friends原PV的某張圖。

如果--雖然我真的認為可能性很大,但我現在只是假設,

如果這部投影片真的是改自網路上原有的影片,那麼是不是不尊重原作者?

看得出來她們為了拍這支真人PV花了不少心思籌備,服裝、位置等等幾乎和原PV完全相同,

自己努力的成果就這麼被人用於學校作業,原作者會作何感想?

只希望這一切是我太多疑,亂懷疑別人,希望這投影片是他們親自製作的。

附帶一提,這節課後的下課我立刻拿出JBF歌詞來唱(炸)

差點就要跟老師說「老師!我可以唱剛剛JBF那支影片的背景音樂給妳聽喔!」……

-

段考倒數十天,我要開始準備了。

比起小學的準備時間實在晚了很多,又混了很多。何況我現在還在用電腦(遠望)

這次寒假結束後,班導不會像去年那樣讓我們不考複習考,所以這寒假得認真準備了啊。

只是,隔宿露營的餘興還在腦中徘徊,要放寒假的雀躍心情正蠢蠢欲動,一放寒假就要開學生會議的欣喜難以消除,我的心似乎收不回來。

都距離暑假多久了,我的心似乎一直都沒有變過。心浮氣躁。

……好,我不說了,寫功課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