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樹下的約定》

似乎曾在哪篇網誌中提及,我只要看完某本非常正經的書,心就會如受重擊般地沉靜,然後我會靜靜地沉澱、沉澱,反覆想著方才讀過的那本書的內容。

不論是勵志書籍還是言情小說(悲劇特有如此情形),都會讓我陷入那樣的沉澱時光。

不過,說是沉澱又太高估自己,我這人的心可沒那麼容易靜下來,這顆比任何人都要來得浮躁的心,可是連段考時題目作答到一半都能想到莫名其妙的事呢。還是用「沉湎」來形容比較好。

我會盯著那本書的封面或封底,藉由書皮上的內容簡介回憶在書上所見的一切,然後再和自身作聯想。

舉例來說,如果剛看完的那本書是敘述王子與公主的漫漫愛情,那麼我就會很花痴地自言自語--

「啊啊、為什麼我的王子殿下總是不來!騎著白馬的帥氣王子殿下在哪裡?快來找我啊啊啊啊啊--!」

不過,上面那句話恐怕是不可能實現了。

原因一,我已經知道世界上沒有王子殿下(就我周遭而言),更不可能會有誰騎著白馬來迎接我;

原因二,我有生以來從來不認為哪個男生帥過,包括電視節目上常見到的偶像明星,在我看來,他們長得都一樣。

(其實,原因二是在二次元待太久的副作用……我真的不認為有哪個男生比得過二次元的人物。)

呃,說得好聽一點是和自身作聯想,但說穿了,就只是抱著書作白日夢。

啊,這個世界為什麼這麼殘酷,未曾實現我的白日夢?

-

以上都是廢話,其實可以略過不看的。(喂)

好啦好啦好啦,這次要分享(?)的是在本篇網誌第一行的《櫻花樹下的約定》

其實我已經覬覦(?)這本書很久了,昨天才真的將它借回家。

會想看這本書無關作者(呃啊、蝴蝶小姐(←此書作者)對不起),是書名的櫻花樹吸引了我。

一提到櫻花樹,就有說不盡的感傷……呃不是,是說不盡的想像。我的情感生活沒豐富到能想出多傷感的東西。

在翩翩飛舞的櫻花雨(sm2406770)中,或許會有許多美麗的邂逅。

來者未必是風度翩翩的英俊王子,但再怎麼想,會佇立在櫻花樹下,望著漫天飛舞的櫻花花瓣的人,想必是個擁有溫柔的心的好人。

如果不是的話,……難道是把屍首埋在櫻花樹下的殘忍殺手不成?那樣的可能性先撇除吧,我想談的是一段唯美的戀愛。
    (↑幻想過多的鐵證)

光是「站在櫻花樹下,抬頭仰望繽紛的緋櫻」這小小的舉動,就足以令多少懷有少女情懷的人魂牽夢縈……

就算動心的只有我也沒差啦Orz,總之,我就是喜歡櫻花樹這題材,也喜歡這引起我無限遐想的書名。

至於內容,就不多提了,唯一要說的是,看到接近尾聲的部分,我真的好絕望Orz

蕭瀟(←名字和蕭水順先生的筆名超像的男主角)你怎麼可以死!要是你死了,糖甜唐恬(←名字很甜的女主角)怎麼辦啊啊!囧

幸好結局不悲,否則我這個不愛悲劇的人肯定會在網誌上發表更多無意義的碎碎念。

不過,影響最終結局喜悲的竟然是台中的櫻花樹,這邊(其實這裡已經是作者後記了)真令人感動(?)哪--

最後,看完整本書的感想,和平時看完漫畫一模一樣:

我也要一個願意永遠寵護我的好對象啦啊啊啊--QAQ!

-

曾經很無聊地想過,或許我不及某些才國中就真的開始談戀愛的人來得早熟,

但我對於戀愛的殷切期盼,絕對不亞於班上任何一個人。

只是礙於種種因素,愛神邱比特似乎離我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距離啊。

咦,突然又不想談戀愛了……O_O

-

寒假過一半了,作業也大概完成了一半。

對我而言,這次這麼多的作業中,最棘手的是那兩本共讀書的閱讀心得。

為什麼不能自由選書Orz……我才不管《遜咖日記》的主角究竟遜到哪裡去,也不管另一本的印第安日記究竟有多寫實,我就是不想看這兩本書啊!

要是可以自由選書,那兩本書大概都會是心靈勵志方面的吧。嗯。

那種書要寫心得最容易了,因為勵志方面的書通常都是由故事引導讀者,以小故事寫心得會寫得很開心O∀O*

但偏偏就是要寫這兩本書的心得嘛,唉……

-

期待2/12的世貿之旅(國際書展)!

原本去年就該去了,但因為沒被同意,所以只得乖乖地待在家裡(默)

不過這次被同意了,真的好開心*>∀<

如果國際書展中有《告白》,我一定要買下它!

除此之外還有蝴蝶的作品,如果有展出,我也想買OAO/

所以究竟該帶多少錢呢,這……不會把拿去郵局儲蓄以外的錢全都花掉吧 囧

算了,不管那麼多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大不了讓它沉船嘛(茶)

-

有的時候,我會希望家裡能有個小角落,讓我冰封起自己。

不是乏人問津,但也不會熱鬧到哪去,畢竟是「冰封」,想當然爾是不會理人的。

可是,無論躲在哪裡,似乎都達不到目標。

只是希望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安靜空間,這對我而言,是過於奢侈的心願嗎?

雖然並不是富裕,但我明明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為什麼會有種空虛的感覺。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就連我也不清楚。包括很多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我也難以解盡。

但是,比那更多更多的時候,我會不懂裝懂,以為自己有多了解,很直接地將那些我弄不清楚的心事歸咎於青春期中的叛逆。

究竟要怎樣才算叛逆?

考試時交白卷,當個全校最後一名?

時常亂發脾氣,甚而衝動離家出走?

到處惹是生非,讓家人不斷地擔憂?

我不知道。但我真的好想試試以上那些事。

這樣的想法真的很怪異,但我厭倦當個乖孩子,我想要放蕩。想要過著只屬於自己的生活。

可是,那是不可能的吧?對現在的我而言,逃家之類的舉動實在太困難。

嗯……

能不能在心中裝個衛星導航系統,讓我的思緒不再亂飄?

我很矛盾,想當個平凡的學生,又想過得不一般。

那究竟是怎樣啊?是這個世界不適合我,還是這階段的我想法太偏?

我還是不知道,但就是好想放開自我,將所有不該做的事都做遍。

好該死,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

很灰暗的結尾,不好意思。

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抒發自己的怪想法,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只好發表在這裡。

真的很不好意思。

最後,晚安了各位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